招标与采购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招标与采购中心党支部赴白水洞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于:2019-10-29 作者: 点击:

招标与采购中心党支部赴白水洞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1026日,招标与采购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白水洞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此次白水洞之行一是实地走访帮扶对象肖先禄家,通过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和帮扶诉求,为后续帮扶奠定基础,并送上关怀和温暖;二是参加湖南大学白水洞村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通过在白水洞村进行脱贫攻坚战的实地学习,让支部同志更好地领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26日上午12:00左右,招标与采购中心党支部一行到达白水洞村。白水洞村是少数民族(花瑶)聚居地,也是隆回县最偏远的高寒山区和重度贫困地区,其花瑶挑花呜哇山歌被评选为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14:30,在湖南大学定点扶贫办公室副主任康添慧老师和白水洞村纪检委员杨佳兴同志的陪同下,支部党员实地走访了结对边缘户肖先禄家。根据前期电话联系结对了解到的情况,为其带去了米、油、牛奶等物资以及书本、钢笔等学习用品。支部书记张浩同志还详细询问了小孩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承诺为他们添置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孝顺奶奶,立志考上大学,并亲切地告诉他们,好好学习,有什么想看的课外书或者辅导书,可以告诉我们,我们给你们寄过来;也叮嘱李大娘,注意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也告诉我们,我们一起想办法,今后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最后,张书记给李大娘送上慰问金,希望能尽绵薄之力,改善家中生活。


17:00,湖南大学白水洞村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在村委会召开,李树涛副校长出席,招标与采购中心党支部和湖南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支教教师、教务处、艺术教育中心等单位共同参加,白水洞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世明同志介绍了白水洞村的基本情况,并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几个方面对我校在白水洞村开展扶贫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李树涛副校长对定点扶贫工作的成果进行了肯定,并对驻村的党支部书记、支教教师和学生表达了感谢和敬佩,2018年白水洞村已实现整村退出贫困,后续将继续支持白水洞村扶贫工作的开展,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实现全村脱贫,"一个都不掉队"

此次白水洞之行,是响应学校号召,落实精准扶贫的要求,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通过实地走访、交流,让党支部成员们深入了解白水洞村和结对帮扶户的具体情况,在交流沟通中建立与帮扶户之间的情感联系;后续将通过帮扶户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