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与采购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招标与采购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于:2019-09-20 作者: 点击:

湖南大学招标与采购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为更加全面、具体地向广大教职员工介绍学校招标与采购工作的新政策和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学校的招标采购工作,919日上午,湖南大学招标与采购中心于逸夫楼报告厅组织了招标与采购工作培训会。各学院,校机关各部、处,各直附属单位采购工作分管领导、采购管理员,科研项目负责人、经办人和有意向了解学校采购政策的其他教职员工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招标与采购中心张浩主任全面介绍了政府采购工作的政策指导依据及我校的落实情况,并对《湖南大学招标与采购管理办法(暂行)》的要点和招标与采购中心的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阐述。

接下来,审计处吴清风处长详细解读了《湖南大学合同管理办法》,对《办法》的修订、章节组成、合同的分类和各类合同的签订流程以及合同印章的保管和用印等内容做了细致介绍。


最后,招标与采购中心刘剑副主任和彭择令老师详细解读了《湖南大学工程采购实施细则(暂行)》和《湖南大学货物和服务采购实施细则(暂行)》,分别从基本情况、限额标准与采购方式、集中采购流程、分散采购流程、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工程以及货物和服务招标与采购的具体要求和操作流程。


本次培训印发了《湖南大学招标与采购工作手册》,并建立了“招标与采购工作讨论群”,在提升招标与采购工作服务水平的同时,也有助于增强学校各部门对招标与采购政策的了解,提高政府采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招标与采购工作的有序进行和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